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网文采撷 > 正文
十大豪言壮语
   1、“大丈夫生当如此。”、“彼可取而代之。”——秦始皇南巡,仪仗万千威风凛凛。刘邦道:“大丈夫生当如此。”项羽道:“彼可取而代之。”


   2、“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大泽乡,雨夜,陈胜吴广振臂高呼。

   3、“匈奴未灭,何以为家?”——二十岁的冠军侯霍去病这句绝言,让世代的中国人为之扼腕长叹!

   4、“犯强汉者虽远必诛!”——随同陈汤给汉帝汇报中的这名话,一起递向长安的是北匈奴直至单于的首级。“911”后小布什在国会上罗嗦半天哪比的上这几个字有力!今昔对比,何日华人方能重吐此豪言壮语?

   5、“天下大乱,尔曹夷狄禽兽之类尤称帝,况我中土英雄,何为不得称帝也!”——冉闵战败被俘,慕容后斥责他:“汝奴仆下才,何得妄称帝?” 冉闵答曰。

   6、“人言不足恤,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愿今人有王安石之志之能,无王安石之果。

   7、“大柄若在手,清风满天下。”——完颜亮。虽是胡儿,偏爱风骚。

   8、“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到处追杀敌人,抢夺他们的土地财富,听着他们的妻儿哭泣。”——侵略者内心血淋淋几近变态的独白,令人不寒而栗,最恐怖的是成吉思汗的确做到了。

   9、“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这是汪精卫在刺杀满清亲王被捕后说的,有文化的人谈吐就是不同(只可惜此斯最后做了卖国贼,呜呼哀哉,汪贼是也!)。

   10、“西方殖民主义者在东方海岸架起几门火炮就可以奴役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彭德怀的贡献并不在于他是元帅,而是他让美国和世界知道了,千万别去招惹那个叫“中国”的国家!

   您是否很熟悉这些话?这是流传于网络上的中国历史十大豪言壮语。我冒昧地将其重新编排一下,权作篇前疑问的回答吧。


   人言不足恤,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
   匈奴未灭,何以为家?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彼可取而代之。

   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大柄若在手,清风满天下。
   天下大乱,尔曹夷狄禽兽之类尤称帝,况我中土英雄,何为不得称帝也!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到处追杀敌人,抢夺他们的土地财富,听着他们的妻儿哭泣。

   西方殖民主义者在东方海岸架起几门火炮就可以奴役一个国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