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网际纵横 > 正文
消费返利网再发最大地震:万家购物已经被查处

(反传销网报道) 6月11日,以全额返利模式为经营方式的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万家购物)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立案查处。这是继福建百分百购物网事件爆发后,浙江温州百业联盟老总也卷款逃跑,随后30多家网站关闭之后的又一次最大地震。万家作为该经营模式的老大,其涉案金额巨大和参与人员众多将让社会民众再次瞠目结舌,然而其引发的后续社会问题也将巨大。万家购物的倒台将是第二个太平洋直购网。 万家的倒台也预示着政府对万家模式的否定,1000多家相似公司也将陆续被依法查处。

 

    万家购物的模式是用非常具有诱惑的口号,如“消费=存钱=免费”、“消费500返500,消费1000返1000”,注册网站商家、会员、代理商都免费,在会员到万家购物的百业联盟商家消费满500元后,便可以获得一个分红权,商家卖出商品给会员后,需要缴纳营业额的16%给万家购物平台,万家购物从中拿5%的钱平均分给每个分红权,而返还满100元可以提现,但提现过程中万家购物平台需要扣取20%的税收。此前由于万家购物声称在公司发展过渡期内促销,每个分红权大部分时候都返1元。但是模式需要去推广发展下线。

 

    6月11日下午16点30分,微博上发出消息:万家被查处。

 

    6月11日晚23点34分,浙江省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出通告:《关于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通告内容如下(可以登录浙江省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查阅):

 

金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金华市公安局


 

关于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


  

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万家购物)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立案查处。为落实宽严相济政策,敦促涉案人员投案,依法惩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在传销活动中起组织、领导作用的发起人、决策人,策划、指挥、布置、协调人,以及其他在传销活动中担负重要职责,或者在传销活动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二、根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对介绍、诱骗、胁迫他人参加传销活动的人员,传销参与者,以及为传销行为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货源、保管、仓储等条件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组织、领导、参与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万家购物)传销活动的涉案人员应当主动到当地公安、工商机关投案。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四、对窝藏、包庇违法犯罪分子,帮助毁灭、伪造证据,聚众闹事,扰乱社会秩序的人员,依法追究刑事或行政责任。


 

特此通告。
 

举报电话:12315(工商) 110(公安)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网开展的《2012中国消费返利模式调查报告》是最早关注此模式变异的机构,报告发出,遭来众多谩骂,广大投机者还在持续做着等待高额返利的美梦,直到福建百分百返利案发,媒体介入调查报道,投机者们才觉醒,害怕自己的投资不翼而飞。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网在报告中提到,这个模式的变异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1、大量假单的产生,整个行业有90%以上都是假单,不存在商品交易,成为一种纯粹的投资行为;2、转嫁消费扣点,这是基于真实消费基础之上,商家是既得利益者,将缴纳给公司的中介费用转嫁给消费者身上,无形中也成了一种消费者的投资行为。3、公司和市场的夸大宣传和虚假广告,为了扩展市场,这些公司纷纷提出500天返完的口号,这样的理念必然诱导更多的人参与投机赌博;4、公司对市场的监管和控制存在重大的漏洞,不能有效地防控假消费、转嫁扣点,也不能做到有效地传播公司的正确理念和经营模式的理念。

 

    经营模式的变异,走向了金融传销和赌博,出现问题必然导致一连串反应并且会扩散到更大范围,目前主要在浙江和福建的公司出现状况,随后会延伸到各地,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网曾经预测了五六月份将爆发问题,果然发生。六七月份会有一大半公司陆续关闭。要说前期,主要是“消费者”和“商家”与公司之间的矛盾爆发,后期也有问题产生,“消费者”与“代理商”的矛盾将是第二轮风波,随之可能还有第三轮风波,消费者与商家之间的矛盾。

 

    提醒:目前有一些公司出台了新的措施,例如返本壹佰号召代理商入股,发行内部原始股,这种行为,不合法,也具有很高的投资风险,广大投机者不要再第二次迷糊,参与非法集资等非法行为,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