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学无止境 > 正文
浅谈搜索引擎不收录的原因
好多网友都问为什么百度不收录他的网页,简单谈下网站不被搜索引擎收录的原因
1.首先检查下网站文件里边的robots文件,robots文件存在的前提下。
robots文件相当于搜索引擎访问网站的一道防线,搜索引擎抓取网站文件的时候通常首先都会访问robots文件。robots文件里边规定了那些东西搜索引擎可以访问,那些无权访问等。对于robots文件可有可无,robots文件位于网站文件的根目录,如果该文件不存在就意味着网站对所有搜索引擎都开放。所以网也不被搜索引擎收录首先检查下robots文件,看是否屏蔽掉了对所有搜索引擎的访问。
解决办法:正确书写robots文件
2. 查看网站结构代码和关键词密度。
网站结构代码:网页头部元标签中是否被加了noflow标签。
关键词密度:关键词是否有作弊嫌疑(关键词堆砌)。
解决办法:去掉noflow,稀释关键词。
3. 查看域名历史记录
在站长chinaz上查询whois信息,其中会看到注册日期,更新日期,到期日期。其中注册日期是查询域名第一次注册使用的日期,更新日期是最后一次续费的日期。如果客户这个域名注册的时间不是第一次注册使用的日期的话,那么域名以前受过惩罚的可能性比较大。
解决办法:更换域名,但是一般不建议更换域名,特别是有的域名不仅仅只为网站优化考虑,很大层面上是网站品牌的考虑。
4.检查友情链接
查看友情链接的网站是否存在作弊行为或者出现违法内容。检查他们网站的反向链接和收录情况,如果有大量反向链接,收录为0的话,那就说明网站被k掉了。
解决办法:去掉这类友情链接,做好内容和外链,等待收录。
5.查看同ip上的网站是否有过被惩罚过的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服务器ip
6.网页文章绝大部分直接从其他网站粘贴过来。
互联网本身是一个信息量巨大的包括,存在很多重复内容,我们从其他网站上直接拷贝过来的文章不知道已经在互联网上出现了N多次,我们再重复一遍是没有价值的,所以搜索引擎就不愿意收录了。
解决变法:尽量发布原创文章,降低网页重复率。
7.网站服务器不稳定。
我们网站租用的服务器不稳定,经常出现网站无法访问的情况,搜索引擎每次来抓去网站的时候都无法访问或者访问超时等试想这样的网站搜索引擎还会收录吗?
解决办法:重新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空间商。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