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学无止境 > 正文
把蜘蛛“养”在网站上所具备的六个方法

  蜘蛛一天24小时经常呆在网站上对于网站本身的好处是莫大的。而且蜘蛛喜欢呆在网站上说明网站对于蜘蛛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很多网站可以秒收的原因就是通过把蜘蛛养在网站上,一但网站有更新了,自然蜘蛛第一时间就会爬行索引起来,这样就达到秒收了。那么站长应该怎么做才能使蜘蛛停留在网站上不走开呢?养蜘蛛的方法又有哪些呢?笔者今天分享三个有关的方法:

  文章正文:

  蜘蛛一天24小时经常呆在网站上对于网站本身的好处是莫大的。而且蜘蛛喜欢呆在网站上说明网站对于蜘蛛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很多网站可以秒收的原因就是通过把蜘蛛养在网站上,一但网站有更新了,自然蜘蛛第一时间就会爬行索引起来,这样就达到秒收了。那么站长应该怎么做才能使蜘蛛停留在网站上不走开呢?养蜘蛛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丫丫电影网今天分享三个有关的方法:

  一、 简洁的代码

  网站代码是蜘蛛爬行的第一步,如果代码中出现过多的蜘蛛不认识或者不能很好识别的代码,这样就像自己走路一样,当一条路坑坑哇哇的时候,自然走过一次就不想再走第二次了。所以,简洁的代码有利于蜘蛛爬行,而且还能起到让蜘蛛停在网站上的准备。

  二、 文字导航

  大家都知道蜘蛛对于没加ALT标签的图片和全部FLASH都不能识别的。那么要让蜘蛛对自己的网站有足够的兴趣。自然导航就是首选的优化地方了。而且清晰的导航对于用户体验还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三、 合理的内链

  内链决定了网站的收录量,而内链也是提高用户体验的因素之一。对于蜘蛛来说,合理的内链可以有效的减少爬行索引的时间,换句话说,当自己干活的时候,发现了捷径可以省去很多的时间完成工作时,自然就不会对这工作失去耐心了。搞不好还对这份工作情有独钟呢。所以,内链的作用很多很大。

  四、 网站更新频率

  很多时候,站长的网站每天的收录量不一样或者不收录,都是有不规律的更新频率导致的。因为当蜘蛛第一次来的时候发现有更新自然就有收录了,第二次来没更新,第三次来又没更新,第四次来更新,第五次又没更新。这样的不规律的更新频率很容易让蜘蛛对网站失去了兴趣,自然就蜘蛛就不会呆在网站上不走开了。

  五、 网站的外链质量

  对于网站的外链,表面上对于蜘蛛爬行没什么影响的,但是深一点就发现不一样了。因为当自己做的外链具备了质量,自然就说明外链发布的地方权重高,那么通过这些地方来的蜘蛛自然也会忠诚一点的。所以,外链的质量也是有影响的。

  六、 内容的优质程度

  所有站长都知道蜘蛛喜欢原创的内容,但是原创的就是一定好的吗?答案是未必的。原创的情况下还要加上对用户有价值的。这样的内容才是蜘蛛最喜欢的。怎么辨析出来呢?首先蜘蛛是一段程序,自然辨析就靠网站的PV值了。其次蜘蛛从字数上也可以作为一个判断标准。最后就是段落格式。这样一来,蜘蛛就轻而易举的分析出内容的优质程度了。

  想让蜘蛛留在网站上,那么首先就要了解清楚蜘蛛的兴趣爱好。就像交朋友一样,先了解对方的人品兴趣爱好各方面的。然后再看看跟自己合不合群。所以,让蜘蛛留在网站上,以上六点是值得注意的。通常情况下,每个站长都希望蜘蛛留在自己的网站,但是幻想是不能成事的,总结分析再操作才是根本。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