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学无止境 > 正文
防火墙无法启动 错误10106 造成mysql无法启动

故障如下:一早,客户电话来,说服务器上的php网站都无法打开,提示mysql无法连接或者不存在。进入服务管理项,发现mysql服务未启动,点启动提示“启动mysql失败,提示错误1067,进程意外终止。_ ”。初步怀疑是mysql数据库故障。多次尝试,未果。

突然又有客户反映,mssql数据库无法远程管理,但是网站访问正常。利用主控服务器自检功能检测故障服务器,也提示无法连接。

怀疑是不是端口未开放。于是检查防火墙,发现防火墙无法打开。Windows 无法启动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 服务。猜想,故障原因肯定在此!查找资料。轻松解决。资料如下:

1、在服务栏里启动防火墙提示     无法启动 错误10106

2、基本确定服务项问题,

3、下面就是我摘录他blog的"WINDOWS自带防火墙果然被关闭了,可是手动开启不了,提示:由于相关服务没有运行,Windows 防火墙设置无法显示。您想启动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 服务吗?我点击确定,出现“Windows 无法启动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 服务”,昏迷。 打开系统服务,开启ICS显示错误10106“无法加载或初始化请求的服务提供程序”,原来是关键服务被什么东西给屏蔽掉了,知道原因之后首先我通过services.msc手动开启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Network Connections这几项,然后运行cmd,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重置了Winsock LSP 链。

只是在cmd中输入netsh winsock reset然后电脑重起就ok了,(这步最重要 切记)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