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学无止境 > 正文
运营微博必备工具推荐

随着微博不断发展,各种第三方微博工具大行其道,我们在微博客中看到很多来自第三方程序推送的消息,本文皆在介绍一些免费的运营微博工具。

1:微博内容库工具

内容是一个微博生存的必要条件。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搞微博,怎么维护微博,主要还是不知道微博发什么?所以微博内容库就诞生了,主要目的是帮助需要微博维护的商户和个人提供相关关键词的内容,甚至连图片都帮你选好了。目前有大量的淘宝店主,企业主,网站主在使用。

内容库目前以微博内容库、皮皮时光机、微博段子,这几款工具的内容库分类明确,并且有关键字搜索功能,而且每条微博连图都配好了,轻击鼠标选择发送即可。

2:粉丝分析工具

对于从事微博营销工作的人来说,利用第三方工具来分析自己的微博粉丝是十分必要的,新浪微博拥有大量的第三方工具。

“微数据”是新浪自带的粉丝分析工具,比较权威。“微博分析家”是一款可以全面分析关注、粉丝、评论、转发、人脉的应用,它有免费版和付费版可以选择,它比“微数据”里的人脉关系更全面。其他粉丝分析工具还有:围脖粉丝分析、微博分析家、关注查询、新浪微博关注查询工具、绿佛罗等。

3:内容分析

微博内容的分析,可以从内容的全面分析和单条内容的分析着手。

“微博风云”提供的数据比较全面,有活跃度排名、影响力排名、微博等级等大指标。如果想要分析单条微博的传播,那么“微博引爆点”和“转发粉丝数量统计”就是一个绝佳的选择。这两款应用的使用方法都类似,输入某条微博地址,分析得出该条微博辐射范围和覆盖人数。

4:综合管理

综合管理,简单点来说就是前面四部分介绍的功能基本上都有,而且还有管理功能。目前以孔明社交和众趣用的人较多,这两款综合应用都提供了定时发布、粉丝分析、传播分析、多账号管理等。可以只用一个平台账号管理多个微博账号,总之,这两款免费综合管理工具各有千秋。

5:定时发布与多平台发布

顾名思义,定时发布是指定时发布微博信息,在春节期间卢松松曾大量使用定时管理工具,这里推荐的定时发布微博工具有:皮皮时光机、享拍微博通、定时V、定时微博,YiBo微博(Android平台)、FaWave(Chrome插件)。其中享拍有手机客户端和Chrome插件,而且还能多平台定时发布,是一款微博多平台发布的利器。

运营微博必备工具推荐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