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学无止境 > 正文
关于显示器的一些电脑问题
1:关于显示器的闪烁? 
解答一、在控制面板的显示的设置的高级里把刷新率调高点,确保刷新率和分辨率也有对应关系的;
解答二、确保显卡的驱动是对的,如果有显示器的驱动,也装好!

2:显示器的种类有那些?以及各自有什么优点和缺点?
解答:有CRT和LCD两种 

3、可以顺利进入WINDOWS桌面,但是显示效果不好,是显卡的问题,还是显示器的问题? 
解答:应该是显卡的问题,检查检查显卡驱动,重新安装试试.

4、显示器有必要远离磁场吗?磁场包括电视机和音箱吗? 
解答:好的音箱基本蔽屏,不会有问题的。其实这些是不用担心的。(最大的磁场还是在机箱里,搞个质量好的就行);较强的交变磁场会使屏幕抖动,永磁磁场会使屏幕产生色块或偏色。如果没有上述现象说明你的显示器摆放的位置没有问题。

5、调高分辨率会搞坏显示器吗?
解答:当然不会了,只要重新进入安全模式设置就ok了!

6、实例:由于种种原因,我家电脑由原来的win2000换成wimme可显示器的设置怎么弄都特别扭,好像怎么也不匹配,有谁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么 ?颜色不对,该深不深,该浅的不浅,所显示的尺寸也不匹配,按理说应该充满整个显示屏的,但是,假如想让它清楚,就无法充实整个屏幕,旁边总露着蓝条,可以充满屏幕的时候,属性必须调制最大比例,那看着多难受啊。
解答:显卡没有驱动,导致刷新频率太低了。

7、开机后,屏幕会发亮,很白,要过一会才会恢复正常!是什么原因啊?怎样解决啊?
解答一:可以去下个显示器检测的软件,看是什么问题,我印象里好像win2k以上是自带的,看看帮助。 
解答二:硬件故障,场扫描接触不良,有元件虚焊,找个修电视的师傅上门修一下吧!

8、刚买的显示器有时会颜色变暗,过一会就好了,什么原因? 
解答一:潮湿问题
解答二:可能是显示器的三原色出问题了!
解答三:消磁。 

9、电脑的显示器是设得越亮越好还是越暗越好呀? 
解答:显示器不要调得过亮,一来是伤眼睛,二是容易出现坏点。只要自己的眼睛感觉舒服、看着不累就可以了。

10、显示器经过搬动后发黄了,什么原因?
解答一:可能是显像管的问题,或者是磁墙的影响 
解答二:发黄一般是由三基色少了一色引起的,插一下你的信号线。在者,可能是那一把电子枪罢工了 
解答三:缺红色信号或红色通道故障
也可能是当地电压不稳,我的显示器在用电高峰期有时也会发黄 
解答四:.有可能是你的电脑离你的音箱太近

11、在工作中,显示器常会突然变暗,或者是变红,但变化的幅度不是太大,只是稍暗和稍红,过几秒后症状会消失,是不是显示器的显像管老化了?
解答一:不会是显示管老化的缘故,而是电路引起的。假如只量稍微有点,不会影响什么的。可以正常使用。 

12、用显示器看电视,要买个什麽东西才能看?贵吗? 
解答一:电视盒 、大约3-4百块钱吧 

13、实例:我的显示器插头插上后,会变成黄灯,然后一会会后变绿灯,但是一会会后马上又变成黄灯,显示器然后就没有了动静。
解答一:接触不好。应该会显示“无行场信号”的英文缩小,估计是信号线接触不良 ,把后面的信号线动动看。 
解答二:电压不稳,一般是太低了! 
解答三:这是显示器正常的自检现象,大部分的原因是因为机器无法自检,显示器得不到信号造成的,例如内存、显卡接触不好,特别是现在的AGP插口的显示卡,容易接触不好,并且症状和以前的PCI症状不一样,我认为一般是显示卡接触原因 

14、显示器屏幕上有两道很明显的水线,有没有这种说法?
解答一:如果没有这2条水线,就不会叫珑管了,正常现象!它就是靠这两条线定位色的位置 

15、显示器的对比度和亮度的设值多大才是对眼睛最好的? 
解答一:对比度和亮度都没有关系,当刷新率达到72Hz时,眼睛才看着舒服。 
解答二:事实上刷新频率越高越好, 但是过高的刷新率会烧毁显象管。必须显示器能够承受才行,所以说显示器的驱动也很重要,另外购买时同等价位时一定要选择带宽高的。也可以使用优化程序使效果达到及至。 

16、开机后,显示器全屏的颜色突然变红了,但用手拍拍后,它又正常了,是什么原因? 
解答一:红色通道信号不能正常传输,原因很多,最好先检查一下信号线;
解答二:如果不是接口的问题,说明你的显示器老化了; 
解答三:也有可能是因为显卡没有插好; 
解答四:看看显示器的周围有没有干扰因素 

17、显示器开机就一片红色的底色,其它一切正常。过了半小时左右自动就好了!Why ? 
解答一:信号输出缺少蓝或绿信号 
解答二:显示器红色通道故障 
解答三:接触不良:拔下显示器与显卡的插头,检查插针是否完好,然后重新插回;
解答四:显卡输出:找一台正常的显示器,接入。如果显示正常,可以断定显卡输出正常; 
解答五:显示器故障:通过上述检查可以判断为显示器的硬件故障了,损坏部分无非是信号线、信号入口的开关电路或视放红色通道的三极管损坏,修理成本不超过20元 

18、显示器在机器从休眠状态被唤醒后,显示器桌面图像从大逐渐恢复正常。请问这是何故?如何解决? 
解答一:绝对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 

19、液晶显示器的坏点定义是什么? 
解答一:所谓坏点就是指LCD屏幕上不能根据输入控制正常发光的象素点。一个屏幕上的象素点数以百万记,有几个坏点通常被认为在正常范围之内(一般标准是三个,对于高分辨率的LCD还更多一些)。而且如果坏点不是非常显眼影响视觉效果,也不必太在意。当然,买新机器总是希望能够完美无暇,有的软件可以帮助你进行测试(比如"Monitor Test")。当然任何程序也不能主动发现坏点,只不过是让坏点更明显而已。这里介绍一个简便的办法--在Windows里面把壁纸设为无,隐藏任务栏,把桌面图标拖到不影响观察的角落,然后把背景设为某种单色(黑白、红绿蓝三原色),观察有没有一直发某种颜色的光或是一直不发某种颜色光的象素点,那就是坏点了。更简单的办法是用记事本,最大化了当作背景,如果真有坏点,一般都能看出来。

20、实例:最近本人的系统有问题,格式后重装98,一切都妥善后发现,显示器有颤抖现象,于是想在“属性---设置----高级---适配器”中设置显示器的刷新速度,可是进去后发现,没有这个选项。可我记得以前是在这里设置,现在糊涂了,同样装的是一个版本的98,现在却没有了。望各位指点,在98中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找到设置显示器刷新速度的。 
解答一:重新安装显卡驱动

21、我的显示器为什么忽明忽暗? 
解答一:电源不稳定也会出现这种情况的 

22、一个电脑主机带四个显示器,互不影响,怎么做?
解答一:需要做的在主机上要拖显示器台数的显卡,用USB的键盘鼠标,就可以了, 
软件价格:780*3=2340.00元 ,而且,可以无限制的用这个,就是说你买了这个软件后自己用后还可以帮别人安装,收取费用,我在北京每加一个机器收250-300元,你最好还是给我联系用电子邮件,或给我你的电话。 
解答二:首先要有两快显卡,如果系统是Win2000话,需要注意的是Win2000只支持AGP和PCI的!然后就是把显卡插入相应的插槽,如果一个显卡是主板集成的话,需要先在系统内安装好驱动后再安装另一快显卡! 
次后就是“控制面板”内“显示”的调配,一看就明白了! 
解答三:买一只多用分配显示器就可以了,用不着那么麻烦,硬件实现可简可繁。简:买根双口显示线即可,不过只能同步显示;繁:配置支持双头显示的显示卡,如G400,G450等,然后显卡驱动会有设置,可以完成分屏等复杂功能,就是一个显示器上网,另一个还可以全屏看电影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