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网文采撷 > 正文
心灵独白[哲理小语]
 
活着

岁月是首无声的歌 \ 历史是条无水的小河
希望是种幸福的感觉 \ 成功是种无奈的解脱
你说什么是生活 \ 是劳作是收获
你说什么是生活 \ 是悲伤是快乐
哦——你我都是红尘的过客 \ 不要在等待中蹉跎
沿着自己的执著 \ 追寻梦中的所有
哦——世界舞台无比的宽阔 \ 不要让自己成为看客
演好自己的角色 \ 活出真正的自我

 

理智与情感
用铅笔画一个苹果,它不过是几条线而已,引不出人们的味觉感想。如果给它染上青色,则是一个生涩的苹果;如果给它染上红色,就是一个熟甜的苹果了。但是,如果开始画出来的是辣椒一个的轮廓,则随你怎样染都不会是甜的了,线画对了,染色才有用。
生活中,理智就是画线,情感就是染色。

 

坚强与脆弱
外表体现出的坚强,不一定是真正的坚强;语言上流露的脆弱,未必是真正的脆弱.
坚强的人从不向困难低头,从不向强敌屈服;脆弱的人经不起挫折,自己残酷地扼杀自己.
坚强的人不是没有眼泪,而是把苦涩的泪强行吞如腹内;脆弱的人喜欢流泪,动不动就在别人面前哭泣.
失败和痛苦偏爱脆弱的人;成功和欢笑钟情坚强的人.

 

购物女人(忘言)

近来电视里常放美国DISCOVERY频道的节目,看下来颇有收获。有一集讲,为什么男女的思维模式不一样?原来是上古的时候,女人负责采集,所以练出眼观六路、拣进篮里便是菜的本事;男人狩猎,所以用心必专,出手必狠,形成攻击的本能。

进入商品时代,男人的狩猎本能在战争中发扬光大,当然也包括在商场上、球场上;女人采集的特长,当然就全倾注在购物上。不厌其烦地欣赏、触摸、比较、尝试、交流经验,女人对男人,和逛商场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殷勤献得太过的男人,是“跳楼大甩卖”,女人永远不会嫌太便宜,总要一件一件里里外外地翻检过,查明确实是穿不上身才怅然离开;太优秀太高傲的男人,标价牌上打着若干个零,孤独地站在玻璃的另一面,女人虽然经常拐道过来徘徊一阵,想入非非,却并不会因此痛下钻攒钱的决心棗一件高档货,是要无数高档货来衬的。

女人在汹涌的人群中寂寞地流动着,寻找着属于她的价格样子都相宜的那一件物事。终于相看两不厌了,欢天喜地的带回家去。

然而潮流又在变:从老实的,到艺术的,到能干的,到新好男人,到新新好男人……和不合潮流的男人出去要给人笑的。

自己的心境也在变,如贪玩时爱穿的皮裤短裙,如炫耀时想要的皮草钻石,如疲倦时拥抱的睡袍懒枕,如平时经常穿的一身布衣球鞋。

当然,换衣容易换人难,于是女人又上街了,去寻找她能够换得起的那些东西。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