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网际纵横 > 正文
分享做网站的公司可以使用的免费稳定资源
现在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会有很多的免费资源;对于站长来说,免费的资源同样不少。不过,相信大家都经历过免费空间、免费域名的苦楚,免费的不稳定很容易伤人心;那么,还有必要继续选择免费资源吗?答案是肯定的,我们可以继续使用部分可靠的免费资源。
经过长时间的折腾,笔者发现以下几个比较可靠的站长免费资源,之所以认为可靠,主要还是因为很多知名的网站都在使用,而且成立的时间都不断,口碑比较好;更重要的是,这类免费资源不是纯粹的免费,而是免费与收费同时存在的,服务商有收入的能力,所以能继续保证免费服务的质量。
一、免费的DNS服务:DNSpod
选择DNS服务商,一定要选择稳定的DNS服务商,好比新网,虽然名气很大,不过似乎DNS服务器经常出现问题,这便是不好的。相较而言,DNSpod虽然不是IDC,只是在DNS服务这方面还是做得不错的,毕竟他们从06年开始便做这行,经验丰富,服务器质量不错,经得起考验,免费的DNS解析同样很稳定。虽然现在没有使用DNSpod,之前还是试过的,免费的解析速度比大部分IDC的DNS解析好,而且稳定;只是毕竟DNS解析时间极短,和我默认的DNS差距不大,所以我没专门使用它们的域名解析。
二、免费的CDN加速:Webluker
Webluker是成立时间相对比较短的CDN加速公司,优点便在于CDN加速,可以实现全国访问速度均衡,好比你用的电信服务器,那么用网通用户访问你的网站,那么不用直接访问你的网站,只要到最近的CDN加速点下载点即可,对于单线服务器的站长来说,可以试试,30G月流量已经够大;双线服务器的站长不比考虑。当然,至于Webluker稳不稳定,我们要说,目前不少知名的网站已经在使用,比小的IDC要稳定。
三、免费的网站检测:360网站安全检测、瑞星网站安全检测
360是从免费起家的,虽然360杀毒软件的功能很一般,不过我们不能否认360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没有实力全靠忽悠能够发家立业吗?显然不能的。360、瑞星目前都提供免费的网站检测服务,网友注册账号即可及时关注到网站的安全,不管是挂马,还是挂黑链,还是有可疑文件,都会发邮件或者短信提示的,对于站长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被挂马了没及时发现,搜索引擎可会K站的。
四、免费的广告管家:百度管家 CNZZ管家
如果网站的广告比较多,好比一个页面有五六个广告,而且是通过js调用广告的,那么自己的服务器如果不给力,这些js调用很可能影响网站打开速度,所以通过第三方的广告管家管理广告非常必要。现在国内最大的广告管家自然是百度管家,百度管家的速度是没话说的,值得信赖;至于CNZZ管家,其实和百度管家差不多,只是实力没有那么牛,不过毕竟是老牌的,速度还是可以的。
五、免费的宕机检测:站长保姆
其实,国外同样有很多提供宕机检测服务的网站,只是国外的检测点不一定准确,偶尔检测点被墙了便会误报;所以建议使用国内的。现在国内比较可靠的宕机检测是站长保姆,同样提供免费和收费的宕机检测,只是检测的时间间断和发送信息方式不同,如果是免费服务,可以选择移动或联通手机邮箱收取邮件,收取邮件后可以自动发短信到手机的,这实际上和付费服务中通过手机接收短信没多大区别。
六、免费的网盘空间:115网盘 金山T盘
如果是做下载站,而自己的空间资源不是很丰富,那么可以直接把资源传到各类网站之中,这是很多论坛或者网站的选择。现在免费的网盘很多,提供空间最大的是115网盘和金山T盘,笔者使用的是115网盘,现在免费空间有40多个G,上传下载速度都不错,只是有1G以内文件限制。只要不是涉及版权或者别的什么资源,大部分资源都没问题的,只是要注意分享内容每个月都要续期的,如果是VIP会员限制会少很多。
当然,互联网的免费资源还不止这些的,还有免费相册、免费空间、免费域名等,只是限于篇幅,只分享上面这些比较可靠的免费资源,希望这些资源对站长朋友来说有用。
发表评论(2)
小八路  发表于  2012/3/14 9:23:44
不错!收藏了!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