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学无止境 > 正文
MS SQL Server版本的选择

一般SQL Server有如下几个版本,先来做个大概介绍.

1,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故名思义,它是提供给企业使用的,企业版是一个全面的数据管理和业务智能平台,为关键业务应用提供了企业级的可扩展性、数据仓库、安全、高级分析和报表支持。这一版本将为你提供更加坚固的服务器和执行大规模在线事务处理,注意,企业版一般要安装在服务器版操作系统上.

2,标准版(Standard Edition),是一个完整的数据管理和业务智能平台,为部门级应用提供了最佳的易用性和可管理特性。

3,开发者版(Developer Edition),开发者版允许开发人员构建和测试基于SQL Server的任意类型应用。这一版本拥有所有企业版的特性,但只限于在开发、测试和演示中使用。基于这一版本开发的应用和数据库可以很容易地升级到企业版。注意,开发者版最适合于开发人员使用.

4,工作组版(Workgroup Edition),工作组版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数据管理和报表平台,用以实现安全的发布、远程同步和对运行分支应用的管理能力。 这一版本拥有核心的数据库特性,可以很容易地升级到标准版或企业版。

5,Web版,它是针对运行于Windows服务器中要求高可用、面向Internet Web服务的环境而设计。这一版本为实现低成本、大规模、高可用性的Web应用或客户托管解决方案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工具。

6,简易版(Express Edion),它也是一个免费版本,它拥有核心的数据库功能,其中包括了SQL Server 2008中最新的数据类型,但它是SQL Server的一个微型版本。这一版本是为了学习、创建桌面应用和小型服务器应用而发布的,也可供ISV再发行使用。

以上就是几个常见的SQL Server版本,总结有以下几点:

1,如果是服务器操作系统(如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一般选择安装企业版(Enterprise Edition).

2,如果是个人,或家庭电脑,操作系统为windows xp,windows 7等,一般选择安装开发者版(Developer Edition)或简易版(Express Edion),简易版只适合于入门学习,后期的话最好是安装开发者版.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