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网文采撷 > 正文
真情作祟
还在我还泪眼婆娑地捧读琼瑶小说,憧憬着浪漫爱情的时候,却浑然不觉我的白马王子原来已在身边守侯多时。
  就读的是师范专业,所以在所难免地阴盛阳衰,就那么几株班草,明显地享受着总统级待遇。物以稀为贵,此言非虚。

  我不是那种特漂亮的女孩,也不会故作娇柔状。拥有几个知心的朋友,我已对上苍感激不已。我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亦静亦动。跳舞,滑冰,看书,发呆……胡乱写些所谓的东西,只是为了梳理自己的心情。身旁美女如云,颇为赏心悦目。
  我不太在意旁人对我的看法,我活得万分自卑而又自信。他们说我有个性,其实我所谓的个性,不过是说了他们想说却不敢说,做了他们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因为以某些人的评定标准,没说没做的绝对是循规蹈矩的乖学生。

  就是我这样一个不算乖的学生,对待男生一贯的态度是不冷不热。看多了生活中的悲剧与丑陋,我宁愿相信小说中还有爱情。
  但我直觉在那几株班草中似乎有个我的同类。

  也许一切都源于那个叛逆的年龄。
  学校的生活,好听点儿说是很规律,说白点儿一潭死水。虽说平平凡凡才是真,可这种所谓的恬静我承受不了。领导阶层的人物对于我们学生挺有一套,管制力相当强。但,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于是开始在夜里溜出去跳舞。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头每次都疯到半夜才回来,而他似乎次次奉陪。我爱在音乐中宣泄自己,对于他,不甚留意。其实我们直到毕业也没讲过太多话。
  半夜回校得偷偷翻墙,然后过守寝老大爷那一关。其实就是在他的记录本上记下名字而已,于是便出现了诸如张曼玉林青霞之类的化名。有几次倒霉碰上巡夜的主任老师,就集体拉到办公室训话。也许,有些什么正是在这患难与共之中滋生的吧。

  我开始欣赏他的歌,欣赏他的舞,欣赏他不俗的品位和善良的本性。他的歌和舞很有感觉,颇具魅惑性。我相信他也如此看我。我们的关系就在彼此欣赏中越发地微妙。
  我的座位在他的斜前方,几乎每时每刻都感觉有人在盯着我。有时转过去,会正好遇上他直视的目光。

  我慢慢地发现了他的改变。他会孩子气地大叫"小萱萱的歌耶"然后好可爱地跟着录音机里范晓萱大唱儿歌;他会两手抓着书垂在身前悠悠闲闲地走;他会长期敞着校服一副逍遥派的模样;他开始反反复复地听李亚明那首《真情作祟》……
  他分明已是活脱脱一个我了。

  中文课上一次作业是自创现代诗。我的一首小诗被同学们争相传看。他抢过去站在我面前说是念给大家听。他读得很投入,很深情。那是一首情诗。

  他已经开始一次次地暗示了。
  无论何时何地,似乎我的喜怒哀乐尽收他的眼底。他跟我选修一样的科目,听一样的音乐,看一样的书,做一样的小动作,发表一样的叛逆宣言。他试图在走近我,了解我。这一切我都明白。

  终于有一天,他的铁哥们儿忍不住帮他表白了心意。我不露痕迹地转移了话题。他红着脸盯着我,然后大叫着"大嘴巴"拉着铁哥们儿拼命。
  我一直没有答复。
  后来,一切并没有改变。

  他常常坐到我面前若有所思地望着我,他常常找我同桌的女孩说话而我抬头时他总看着我,我在信纸上乱涂乱画的时候他总爱凑过来看看,他开始说一些只有我们两个人才听得懂的话。
  我对此无动于衷。

  爱情是世界上最没有把握的东西,我不愿接受它。我对感情从来不抱乐观的态度,更不相信永恒,我不想让自己爱着的浪漫最终消失在现实的平庸里,我不想成为一个感情的牺牲品。

  一次在给朋友写信时他拿着单放机走过来,塞给我一只耳机,说是让我听一首歌。一首很有感觉的《山河水》,我闭着眼睛陶醉其中。原来他想请我和他以这音乐排支舞。我只含糊地应付一句:"我拿回去听听看。"
  寝室里我开始反复地听,一个舞蹈的雏形已经有了。

  后来我把磁带还给他,只告诉他我不会跳。

  我不断地伤害他。我始终相信自己这样做是对的。

  中秋节的舞会上,我喝了不少酒。班主任把我拽到他面前叫我们跳舞。我真不明白他这样做到底是巧合还是连他都看出了什么。他轻柔地拥着我,很郑重。我左顾右盼,时不时伸手拨弄散落下来的头发。

  那时有个在旱冰场认识的男孩子在追我,我也就每次跟着他到处去玩。其余的时间,我疯狂地上网。每个人都以为我在网恋。

  后来他有了个女朋友,一个一直喜欢他的低年级女生。

  离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和他之间,早已被我成功地冷却下来。各自都有了新的感情,快乐着自己的快乐。

  可是我时常莫名其妙地一阵心痛。

  坐火车那天,那男孩来送我,,那女生也哭着来送他。我们相遇在车站口,四目相对,都沉默了。

  火车上他把留言册给我。我写了满纸他的好话,那确是由衷之言。他一直想找机会和我说话,可人很多,他只来得及说了一句:"其实有些人你看表面根本不知道她的真正心思,你说是吗?"我拼命点头。
  那是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如今的我依然一个人孤独地活着。失眠的夜里,便拥被而坐,静静地听那首我们曾经钟爱的老歌。回忆涌上心头,同时涌出的还有止也止不住的泪水。

  我留意着他的一举一动却一直装作漠不关心;我知道在他读情诗的时候我的表情肯定极度不自然却还假装一本正经地指责他的发音不准;他表明心意的时候我明明满心欢喜却装作若无其事;当他用受伤的表情望着我时我明明一阵心痛却又故意忽略;那双人舞我明明已经排好了却害怕与他单独相处;明明喜欢他拥我跳舞的感觉却装作很不耐烦;别人说起他和那女生的事情明明很在意却口口声声与我无关;还有那男孩,那网友……一切的一切,只是想让他讨厌我,放弃我,忘掉我。
  也许每个人面临爱情都会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员,可以完美无缺地扮演每一个角色。

  如果在某个夜里,他突然想起那个曾经喜欢过的女孩,如果他还记得那首老歌,他终会明白那女孩苦心经营的一切。

  其实女孩早告诉他原因了。就是那几句女孩常常哼给他听的歌词:

  全都是因为我真情作祟/
  担心我的爱不是很特别/
  只好把你放在心里面/
  让你成为我永远的思念……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