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Gufang > 博客 > 网文采撷 > 正文
只是雨天
没什么,只是雨天。

  其实下雨的时候听听钢琴的CD挺好的,细碎的琴声很象雨点细密的洒落下来,站在公车上看着雨水在车窗外长长的滑落,渐渐模糊了窗外的景色。知道吗?今天早晨走过你的窗前心里有点难过......咱们的学校在改建呢,那条美丽的梧桐道上日夜轰鸣,那些春天会开出粉色细密花朵的树-----我不知道他们还会不会保留。我无比珍爱那些树,和你一样。我们曾坐在树桠上讨论过我们的未来,我们曾说过要把我们的愿望放进玻璃瓶里埋在树下,我们曾说过这棵树是你的,那棵是我的......

  这么多年了,你在我家用彩色蜡笔描绘的那块木版不知道哪里去了。十几岁的时候,你在上面细细的描上你的名字,我的名字,还有我们所喜欢的男孩子的名字,你说将来我们四个一定会在一起的。我们以为未来会象画笔下的世界一样缤纷美丽。

  那些在青葱岁月里狂热爱过的人们最终消失在我们的生活里,淡忘了他们的面孔,淡忘了他们的名字,你终于也离开了这里,在遥远的北方有你想要的自由么?

  每年见面我们头发长了短了短了长了,你总是把工作换来换去,有时辞职再去学习一段时间。你总是把你要做什么告诉我,不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去做,我总是告诉你我为什么要这么做,而当去做的时候软弱无力。我承认我没有你坚强,我总是最先想念对方的那个。

  你让我把头发留起来,你总说长头发的我是最漂亮的,我一直在留啊,还有一年的时间就能长到腰了,明年的时候你会回来么?

  记得那个特别冷特别冷的冬天,我们在放学的路上走,我说冷,你穿着一个好大好大的厚外套,你让我穿上一半,我们挤在一件衣服里,用你的右手我的左笨拙的鼓掌。整个清冷的大街都被两个女孩的笑声充满了。

  那时真快乐。

  我现在的生活一团糟,在别人眼里井井有条的工作爱情其实都一团糟,模糊不清,混沌不堪,我知道他们看的不过是表面上的....我不知道我未来的路在哪里,这个世界总是让人努力努力努力也达不到顶点,我好累好累好累又不想依赖谁。是不敢。怕那种在最最需要的时候伸手握住的是一片虚空。

  我不怕付出爱,只怕爱回报给我的是伤害。

  我做糟了一件事,无法挽回,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该和谁说,不,我并不是想讲给你,我只想握握你的手......给我点力量,my old firend,让我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它,在这个雨天里也能无畏的笑出来。

  为什么总有疲倦的感觉呢,我好怀念过去单纯美好的小幸福.....好想你。

  知道么?我想那个彩色的木版一定没有丢,它一定在某个地方,在哪里都无所谓的,但它一定存在着。在我内心深处我为它保留着那一块空地。

  ........

  天晴的时候我会好起来,没什么,只是雨天。
发表评论(0)
姓名 *
电子邮件
QQ
评论内容 *
验证问题 * 江苏省的省会是哪个城市?请填写正确答案
验证码 * 图片看不清?点击重新得到验证码